close

每個人都經歷過~嘛吉~死黨......也都常把朋友視為第一優先~誇張地說~兩肋插刀在所不惜!


以前,我也常常會有許多朋友之間生活上的困惑,但是自從我看過一本書之後,尤其當我看到書中這一篇「朋友是互相利用的」,我的許多想法就完全改觀了。

與其花這麼多時間想這些問題,而且可能會徒勞無功,那不如接受事實,把生活重心轉移到對自己人生有幫助的層面上,而非一直在意這些問題。

人存在於這個世上,最重要的是您要清楚自己存在的目的,做任何事都是要讓自己更順利達成人生的目的,而不是為了迎合別人的喜好而努力,即便想盡辦法改變了現在的狀況,也只不過多了一些朋友,一旦您的迎合不再滿足這些人時,您豈不是又要沮喪的回到原點,想想您到底要什麼?朋友的意義又是什麼?

以前我也很在意朋友對我的看法,後來看過這本書之後,才頓悟其實現在的朋友,並不一定會是永遠的朋友,人與人相處自信很重要,就像書裡所說「只要不是踩著別人的頭,壓低別人,朋友之間就是各取所長,互補所短;大家互相利用,互相進步!」朋友能交往就交往,不能交往勉強也沒用,何必在乎這麼多。

從這本書中我領略了許多人生存在的意義,現在的我並不在乎朋友們如何對我,我現在花最多心力做的就是「想辦法讓自己進步」,讓別人永遠不能超越我,只要我比別人優秀,那麼所有人都會想來跟我作朋友,這時就由我來選擇朋友。
不需要花心思在這些問題上;時間應該是用來創造自己的價值,當自己越來越好時,看事情的角度就會越來越廣,困擾的事情就會越來越少,最重要的是我不再把生命浪費在探索無解的問題,因為我要做的就是創造自己『被利用』的價值,有誰會放棄一個有利用價值的朋友;朋友互相利用絕對不是負面,這是一個很另類的看法,看了這本書你就會知道。

先摘錄其中幾段,與你分享~~
利用並不是什麼不好的行為,每個朋友互相利用彼此的專長,在不損及朋友利益的前提下,站在巨人的肩膀上,讓自己變得更高!巨人的肩膀,越墊越高,朋友間的成長也就越來越快。只要不是踩著別人的頭、壓低別人,朋友之間互相利用反而是種進步的助力。所以,朋友是幹什麼的!朋友就是要互相利用的!懂了嗎?………………】

天下人並非人人是巨人,而巨人的職責就是協助不夠高的人站上他的肩膀好看得更高、更遠,有這樣的氣度才稱得上是巨人。肩膀不給人站的,根本沒資格稱為巨人。『利用』兩字,更可以廣義的解釋為一種胸襟、一種包容、一種布施、更是一種給予……現在,你還覺得『利用』這兩個字很負面嗎?………】
以上文字,摘錄自《朋友是互相利用的!!》這本書。

乍看這個書名,真的把我嚇了一大跳,什麼利用朋友,這太驚世駭俗了吧!
雖然只是看完幾段,但這對當初有著許多人生困惑的我來說,真是沙漠逢甘霖,於是迫不及待買了這本書。

不得了,翻開書開始就一篇接著一篇讓人欲罷不能,內容輕鬆有趣,卻又發人深省,我一個晚上就看完了。書中對於許多難解的人生課題,都是以風趣詼諧的人生智慧,四兩撥千金、輕輕鬆鬆一句話便給了解答,像是「跟朋友的優點交往」、「朋友是幹什麼的?朋友是互相利用的!」、「人不用做好事,只要不做壞事就好」、「給熊一顆球,他就變小丑」、「人要當彈簧,不要當橡皮筋」……

《朋友是互相利用的!!》這本書目前是網路暢銷書,很適合對健康、養身有興趣;或是深受生活問題困擾,想尋求解答的人;誠心建議您可以去看看這本書。
看完希望您也能跟我一樣,對人生豁然開朗,人生是不斷的往前走,而不是讓這些雞毛蒜皮的事情絆住前進的腳步,與您共勉。

以上為木工清參加Yahoo知識+回答問題,雖然也有入選投票,但發覺此篇候選作者思維另類獨特,所以摘錄下來,供大家欣賞!

~快來利用我吧!~

ps.發問題目為---

與室友關係厭倦了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登思裝潢木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